Sunday, April 22, 2012

Reality

现实往往是残酷的。
身边发生的事真的让我很疲惫,无奈。
矛盾的自己,让我觉得很讨厌。
明明上秒钟才说了一堆道理,说不可用钱衡量人的心,
但,现在的我认同了钱的重要性,
身边的事物已被钱蒙蔽了,
蒙蔽了那心灵,心变质了。
我无能,我改变不了这世界,
而且还要跟上那步伐,
努力赚钱,有了实力与势力 才能让人听从你的意见。

必须掩饰自己,
对发生的事物保持沉默,
才不会带麻烦给自己,
是生存之道。
自私?
这是保护自己。

现实是如此,
一定是自己孤单走那条自己的路,
自己必须独立完成,
因为不出卖自己的只有自己。
也因为自己最懂自己。

这几天,反复想起他说的:
迟早学习独立,为何不现在开始独立呢?
那时的我劝他,偶尔依靠身边的朋友/家人才不会这么辛苦。
现在的我很赞同他了。
他真的比我们来得成熟,
也许经历的事很多,所以懂得掩饰自己。
我现在真的彻底被影响,
我想改变,
想更独立,更成熟,
再也不想太容易表露自己。

p/s: 担心的很多,我很希望做到他常挂在嘴边的:不要想太多,因为事情还没到,杞人忧天罢了。遗憾的是,我真的放不下很多东西,所以想的很多。

担心学业/课业,
担心Aiesec接待那加拿大的朋友,
担心钱不够,
担心分配不了时间,
担心考试,
担心有的没的~

更担心婆婆的坚强,
那落寞的眼神~好担心~

2 comments:

小凡 said...

這世界就是如此現實...活了這麼久,應該早已適應。

Celine Foo said...

只是,我太天真而以~